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正文
Li+研究丨CATL/比亚迪/力神领跑 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增36.94%

Li+研究丨CATL/比亚迪/力神领跑 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36.94%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72Gwh,环比增长36.94%,同比增长66.32%;1-9月累计装机总量约28.7Gwh。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车辆细分类别来看,2018年9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3Gwh,环比增长11.08%,同比增长145.4%;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86Gwh,环比增长121.13%,同比增长46.45%;新能源专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0.55Gwh,环比增长52.92%,同比下降32.49%。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不同动力电池类型来看,5.72Gwh装机总量中,三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26Gwh,占比56.96%;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39Gwh,占比41.85%;锰酸锂动力电池装机量为0.03Gwh,占比0.54%;钛酸锂动力电池装机量为0.04Gwh,占比0.66%。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电池企业来看,宁德时代以2.45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第一,占9月总装机量的42.79%;比亚迪紧随其后,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59Gwh,占比27.76%;排名第三的天津力神,动力电池装机量为0.21Gwh,占比3.76%。同上月相比,排名前三的动力电池企业依旧没有发生变化,行业龙头企业地位依旧稳固。


图:2018年9月排名前五单体电池企业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整体来说,2018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在动力电池材料方面,三元动力电池和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依旧齐头并进;在动力电池企业方面,宁德时代、比亚迪和天津力神连续三个月稳固行业龙头地位,三家企业动力电池装机量之和占据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市场的74.32%,实力雄厚。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