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正文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与泰国机构开展合作

最终_副本550.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右一)、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左二)与泰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资深官员钟宝芬(右二)及工作人员合影


  “你们可以去看看,他们(泰国企业)非常希望先进的技术能进来。”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一行与泰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资深官员钟宝芬等人进行的沟通接洽会上,钟宝芬向张雨一行坦言道。


  泰国拥有天然气,但无原油资源。因此,新能源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将有较大发展空间。另外,泰国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国,拥有众多岛屿,在电力的有效供给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近些年来,泰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包括新能源发电电价补贴,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贴,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生产方面,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将会给予投资者最高免除8年企业所得税,免除机械进口税,拥有土地所有权等多项税收及非税收优惠政策。据钟宝芬公参介绍,泰国国内发电以清洁能源为主,即天然气和水力发电,其他清洁能源为辅。


  张雨认为,这种能源结构及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发展储能特别是分布式储能,如果在这几方面探索中国电池及储能企业与泰国企业的合作,将会很好地推动泰国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出行方面,钟宝芬介绍,泰国的汽车主要以汽油和天然气作为燃料,但价格同样略高,新能源汽车在使用成本上具有较大优势,市场需求很大。目前泰国政府正在相关扶持政策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未来中国企业和泰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合作机会也十分巨大。


  张雨表示,2018年,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计划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与对泰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政策、投资的相关讨论和调研,希望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可以从实际情况出发,向中国动力电池相关企业进行详细介绍。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曾在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蓝图相互契合,泰国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倡议不仅惠及泰国,还会使整个沿线国家都从中受益。


  动力电池企业“走进”泰国,也将成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好践行。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