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通知   >  正文
共享电池新态势——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继2016年5月24日~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6)”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定于2018年5月22日~24日继续在深圳举办规模空前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8)”。同期还将举行第三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CIBF2018包括:展览会、技术交流会和买家洽谈会。展览面积110000平米,参展商超过1200家,展位达到4800多个,预计参观人数超过6万人次。


图片2.png

  

  新能源汽车与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趋热

  

  自CIBF2016举办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和锂离子电池有了一个飞跃发展,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达到5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达到30GWh。尽管2017年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进行了调整,但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了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4%。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中国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达到1589亿元,比2016年的1330亿元,同比增长19.5%。锂离子电池的产量由873亿瓦时增长到1009亿瓦时,同比增长15.6%。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用电池市场的快速发展。2017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配套量达到370.6亿WH,其中,乘用车配套量139.8亿Wh,占比37.72%;客车配套量145.7亿Wh,占比39.31%;专用车配套量85.1亿Wh,占比22.95%。特别是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化和电池技术的发展,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后来居上,逐步占据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主导地位。2017年三元动力电池的比例大幅上升,从2016年的20.4%上升至2017年44.8%。新版补贴调整政策以能量密度为标准作为补贴高低的调整系数,拉动了三元动力电池占比大幅上升。

  

  在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发展目标,2020年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能量要达到300wh/kg,2025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进一步达到400wh/Kg,系统的成本降到1元/wh。为实现上述目标,加强实施优化现有的高安全、高比能量的锂离子电池技术的同时,也正在加快对新型更高比特性的正负极等电池关键材料以及新型电池体系(包括全固态电池)的创新研究。此外,国内外也开始重视燃料电池电动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而中国政府更是加大了对这类新能源汽车入市的补贴,以推进我国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的突破。

  

  CIBF2018展览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由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大、电动自行车锂电化步伐加快、新能源用储能市场正在形成、移动电源产业快速发展,对各种电池需求量大增,电池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市场,占到全球份额的50%以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国内外电池行业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国内外厂商参加CIBF2018展览会的热情高涨,短短三个月时间,4800多个展位被预订一空,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我国台湾和香港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厂商参展,特别是德国、韩国、我国台湾地区都组织了庞大的展团参展,其中德国展团参展面积接近500平方米。韩国展团由18家参展商组成,面积超过200平方米。CIBF2018展览会的规模是CIBF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展览面积由2016年的82500平方米增长到今年的约11万平方米,电池展区及国际展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1号馆),电池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和测试仪器展区面积高达52500平方米(3、4、6、7、8、9号馆),电池用原材料、零部件展区面积25000平方米(2、5号展馆及二楼通道)。CIBF2018展品包括:(1)各系列电池; (2)各种电子产品用组合电池;(3)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无人机等各种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4)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5)各种新能源用储能电池及系统解决方案;(6)各类电池用制造设备、测试仪器、原材料、零部件等;(7)电池行业用三废处理设备;废旧电池回收处理技术与再生利用技术与设备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CIBF2018前沿技术研讨会助力产业创新

  

  CIBF2018技术交流会依然冠名“CIBF2018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并继续以“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为主题,安排国内外55个专题报告,重点探讨各类电动汽车用电池及智能电网与微网用各种储能电池的最新技术与应用进展,特别是新一代动力与储能电池材料体系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其中主要内容涉及先进电池(含燃料电池)应用市场现状与发展展望;政府对新能源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支持(各国政府的促进政策和新的发展计划等);新材料开发、规模生产与应用评价新进展;现有电池技术与产品性能提升或新一代电池设计、制造与综合性能评价;电池组及管理系统仿真设计、开发与应用评价新进展;电池、模块及系统的实验室及实际运行安全性评估新进展等。

  

  预计本次会议将会至少有来自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名参会者,共享电动车与储能两大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及采用先进电池、电池材料、电池模块与系统技术的最新研究、应用成果。


图片5.png

  

  CIBF2018将以其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再次成为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了解CIBF2018详情,请访问展会网站:www.cibf.org.cn,或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电池展”或“CIBF-China”。

  

  CIBF2018观众预登记已开通

  

  提前注册,现场自助打印证件,方便快捷.现提供两种预登记通道:

  

  观众预登记通道1 (PC端):http://visitor.cibf.org.cn/Account/Login?ReturnUrl=http://www.cibf.org.cn/

  

  观众预登记通道2 (微信公众号):


图片6.png

  

  扫码关注并点击“CIBF2018”中“观众预登记”,提前注册现场自助打印证件。

  

  有何问题欢迎咨询主办:联系人:刘晓霞;

  

  电话:022-23959049,     Email: liuxiaoxia@ciaps.org.cn

  

  CIBF2018技术交流会详细日程已发布

  

  欢迎登陆www.cibf.org.cn 了解更多详情,参会咨询负责人:程立文   杨柳

  

  电话:022-23959269

  

  Email:chengliwen@ciaps.org.cn  yangliu@ciaps.org.cn

  

  2018年5月22日~24日,与您相约深圳会展中心CIBF2018!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8年4月8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