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猛狮科技:拟申请纾困基金、引入投资者缓解资金困境

猛狮科技:拟申请纾困基金、引入投资者缓解资金困境


日前,猛狮科技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复称,截至2018年12月3日被冻结的部分银行账户非公司主要银行账户,暂未对公司整体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将通过申请政府纾困资金和引入产业投资者等方式,缓解公司偿债压力。


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中关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相关问询,猛狮科技积极展开自查。自查显示,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内资金余额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和公司净资产的比例较小,暂未对公司的整体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同时针对目前猛狮科技面临的较大的负债压力,猛狮科技正在积极协调债权人、择机对公司债务进行债务重组,缓解短期偿债压力;积极协调汕头、漳州两地政府,申请上市公司纾困资金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剥离非核心业务和资产,回流资金,确保核心业务正常经营;筹划引入有实力的产业投资者,共同发展业务。


申请政府纾困资金方面,猛狮科技表示,目前广东省汕头市和福建省漳州市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公司请求,已指派相关政府部门参与帮助协调。引入投资者方面,猛狮科技拟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运营维护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全部权益,目前此项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猛狮科技还计划引入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联合漳州市地方国有企业共同作为战略投资者,推进各方在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链深度合作。


猛狮科技称,因今年年内遭遇部分金融机构严重抽贷,出现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目前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