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2018环保先锋奖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图为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湖南鸿捷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锂想2018环保先锋奖”。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充放电技术指标均高于国家规划目标,秉持创新融合理念,持续创造价值。


企业介绍: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桑德集团旗下专业提供锂电能源研发及生产解决方案的锂电创新领先型企业。2017年桑顿新能源投资57亿元于北京顺义区建设8GWh电芯工厂、5GWh PACK工厂、3GWh梯次利用工厂及桑德新能源研究院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体验区。2018年,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投产,年产能5GWh。


高能量密度电芯方面,目前已批量生产260Wh/Kg以三元材料为正极活性材料的电芯,工程实验室已实现能量密度为300Wh/kg的指标。2019年将研发350Wh/kg的电芯产品,并将比国家计划目标提前一年(2020年)实现350Wh/kg的目标。电池循环寿命2000次以上,高于国家规划目标1500次。可以在-30℃/0.1C、-20℃/0.2C进行充电;在-20℃ 1C放电容量保持80%,高于国家标准70%。


磷酸铁锂动力软包电芯,目前165Wh/Kg电芯已经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循环寿命:4000次以上,处于行业先进水平;低温性能:-20℃ 1C放电容量保持78%,高于国家标准70%。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在快充基础上实现高安全,高孔隙率隔膜、不燃烧电解液、耐高温隔膜、标准液冷模块,以及智能热控流体技术,为电池安全建立多重防护系统。


企业介绍: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领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亦开始批量应用于电网、港口、矿山等重型装备市场。


微宏选择并坚信“高倍率、长寿命、高安全”这一高难度的“快充”技术路线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必然选择。微宏正依托快充的技术路线,逐步推进清洁城市交通(Clean City Transit, CCT)战略,最终实现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的电动化。


微宏锂电池产品更加注重电池安全性。采用高孔隙率隔膜,稳定性与电解液浸润性好,同时也增加了锂离子的迁移通道,提高了电池的充放电倍率与寿命。在材料方面通过研制不燃烧电解液和耐高温隔膜从根源上保证电芯安全。另外,在Pack设计过程中采用标准液冷模块以及智能热控流体(STL)技术,进一步为锂电池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融合高安全、高能量密度、快充快放、超低温放电、超长寿命五大优势,以衡有动力的初心和理念,让中国动力电池制造的实力纵横远航!


企业介绍: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在广东深圳、东莞,贵州贵阳,湖南常德,山东齐河,北京、台湾等多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生产基地。


塔菲尔主要致力于开发NCM及LFP方形铝壳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公司量产NCM方形铝壳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达到220Wh/Kg,循环寿命≥2500次(100%DOD),日历寿命≥8年,此外,公司量产LFP方形铝壳锂离子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80Wh/Kg,循环寿命最高可达10000次。塔菲尔电池除了具备优异的电性能外,还具有高安全性,优异的低温性能,-30℃条件下,仍然可以放出90%的电量。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致力于电池品质的极致追求,实行磷酸铁锂体系和三元体系技术路线齐头并进战略,用创新持续领航动力电池制造。


企业介绍: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实行磷酸铁锂体系和三元体系技术路线共存的方案,电芯容量涵盖25Ah到340Ah不等,针对不同的客户应用配备不同体系的动力电池,旨在为客户提供全套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


比亚迪锂电池公司开发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以及三元动力电池已被成功应用于电动客车和乘用车领域,纯电动客车出口量全国第一,海外市场保有量第一,已在包括美日欧等汽车强国在内的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投放运营,总量超过3.6万台,总运营里程超14亿公里。在乘用车市场,截止2017年,比亚迪电动乘用车总销量已超21万辆,累积销量国内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3.8%。


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铁电池、锂离子电芯、电池Pack、聚合物电池,以及新兴产品电动自行车电池、EV/HEV电池、硅铁模块、UPS、DPS、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模组等。目前比亚迪锂电池公司量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已提高至157.4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经过标准充放电,循环6000 次后,电芯容量仍高于80%的目标,60℃高温循环1000次后容量大于80%,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三元电池也于2017年实现产业化应用在乘用车上,三元电池有多年的技术储备,在研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30Wh/kg,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的水平。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湖南鸿捷新材料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独创高收率有价金属再生和多方位绿色制造技术,全方位电池回收和资源化循环利用解决方案,致力打造从废旧电池到高端电池材料循环产业闭环。


比亚迪/桑顿/微宏/塔菲尔获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 湖南鸿捷获锂想环保先锋奖

 

企业介绍:湖南鸿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桑德集团投资,专业提供锂电池回收及综合利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公司致力于废旧电池等有色金属废料的回收与循环再造、锂电池基础性原材料生产关键技术研发、新能源技术推广以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湖南鸿捷新材料有限公司立足打造中国最大的废旧电池回收网络,为国内外电池生产企业及车企提供全方位的电池回收和资源化循环利用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有电池级硫酸钴晶体、电池级硫酸镍晶体等锂电池基础性原材料产品。公司在废旧电池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独有的“高收率有价金属再生技术”、“多方位绿色制造技术”,实现从废旧电池到高端动力电池材料的循环产业闭环。


本届“锂想奖”由“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组委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共同发起,吸引了上百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积极报名参与。“锂想奖”旨在记录和梳理锂电池行业发展轨迹和脉络,肯定成绩,鼓励争优,受到整个锂电池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逐渐成为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奖项之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