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走进锂电制造业 猛狮科技锂电项目入选国家示范名单

人工智能走进锂电制造业 猛狮科技锂电项目入选国家示范名单


日前,由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新能源申报的“基于智能化高速锂电池的智慧企业大数据综合管控平台”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成为我国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中唯一的动力电池项目。


随着数据、网络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在越来越深入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人工智能技术也逐渐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发展的又一重要力量。在国务院2017年7月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也明确了人工智能将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发展始终主导着产业的前进步伐,而相关新技术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应用,同样推动着整个产业的不断进步。深谙此道的动力电池企业除了在材料、产品等领域不断研发,在工艺流程、制造装备等方面,也不断与信息技术进行融合,助推着行业整体制造水平的提高。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2018 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也出现了力神电池、微宏动力等动力电池制造企业的身影。此次福建猛狮新能源申报的动力电池人工智能平台,作为动力电池制造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试点工程,对动力电池制造的智能化程度提升,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福建猛狮新能源此前曾荣获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福建省级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其高端锂电池项目曾入选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福建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福建省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福建省“十三五”重点支持项目等。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