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与奔驰、宝马、比亚迪共享市场 超威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打进东南亚

与奔驰、宝马、比亚迪共享市场 超威新能源汽车业务打进东南亚

图为签约现场


日前,超威集团与泰中商贸与易货贸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拓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泰国国防部常务秘书特别顾问、泰中商贸与易货贸易协会会长巴篷·威汶素,浙江新创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启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瑞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南亚地区是近年来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纷纷制定相应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各大车企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布局,如国际汽车巨头奔驰、宝马已明确在泰建厂时间表;比亚迪开始为泰国曼谷提供纯电动出租车……


本次超威集团与泰中商贸与易货贸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销售、充电桩投资运营、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及全产业链整合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泰国及东南亚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浙江启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瑞强表示:“与泰中商贸与易货贸易协会的合作,可将超威的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模式迅速复制到泰国以及东南亚其他国家,对推动超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走出国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协议双方还将以超威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为载体,开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系统化解决方案合作,包括整车品牌、智能化配备、系统化租赁运营、海外建厂装配、进出口业务等展开全方位合作。


经过长时间的规划,超威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布局,从电池、电机、电控,再到整车生产、智能化运营及配套金融与后服务,超威集团已经绘制出一幅新能源汽车业务全产业链蓝图。2016年以来,超威集团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已经在国内8个城市展开运营,投入运营车辆1.7万辆。2018年起,超威集团又先后与电咖、江铃、奇瑞等知名整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与邮政集团、国内主流快递物流企业、电商平台等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铺平道路。


本次入局东南亚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但证明了超威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各项实力,也成为超威集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最好体现。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