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猛狮科技:公益猛士正前行

 

猛狮科技:公益猛士正前行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上猛狮科技凭借在商业道德方面30余年的坚守及卓越表现,荣获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2018企业责任典范奖”。


30多年前诞生于广东汕头的猛狮科技,历经我国化学电源行业发展的多个阶段。无论是铅蓄电池的内销、出口,还是将锂离子电池用于动力、储能,新老两代掌门人在审时度势“打天下”的同时,始终将“保持道德”四个字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和企业经营、发展的根本。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猛狮科技来说,资助那些因贫失学的孩子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日常工作”。对于企业诞生地的广东省汕头市,猛狮科技已经连续多年资助澄海区部分困难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同时,猛狮科技还持续多年向汕头当地学校捐款助学,并在每年开学之际,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完成学业。


随着企业战略的逐步推进,猛狮科技开始在广西、福建、湖北、青海等地进行战略布局,而助学公益也随之扩散开来。福建诏安县、南澳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湖北宜城市,青海杂多县……不光是猛狮科技新能源项目的所在地,甚至连猛狮车队参赛途经的困难山区,都留下了猛狮科技公益助学的身影。


帮困扶贫,除了资金,还有技术。在地处贫困山区的湖北省郧西县,建设光伏电站项目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之一。猛狮科技依托自身在储能电池、光伏发电等方面的技术、资源和资金等优势,在郧西全县建成了总规模近200兆瓦的多个光伏扶贫电站,其中部分电站已经并网并投入运行,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


由于在社会公益方面的坚持,汕头大学商学院特地撰写《猛狮科技保持道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报告,讲述猛狮科技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据悉,该报告已经被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成为国内MBA课程中的典型案例。


公益助学、科技扶贫,只是猛狮科技“保持道德”核心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正是这份“胸怀天下”、“实业报国”的初心,指引着猛狮科技不断前行。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