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正文
亿纬锂能1.5GWh软包三元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继续完善动力电池产品体系布局

  【电池中国网4月10日惠州讯 张雨 周波 郭宝金】2018年4月10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亿纬锂能)年产1.5GWh软包三元电池工厂在广东惠州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惠州亿纬锂能2.5GWh方型铝壳、3.5GWh三元圆柱、1.5GWh软包电芯等共计7.5GWh锂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产线已全部投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惠州亿纬锂能将以工匠精神,打造优质电池服务客户,努力站在行业先进水平第一梯队。

  

  广东省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惠州市发改局副局长、粮食局局长陈丽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子尧,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社会事务局局长陈仲刚,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常务副局长郑志辉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1_副本.jpg

图为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子尧致辞

  

  在投产仪式上,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子尧肯定了惠州亿纬锂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对惠州亿纬锂能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2_副本.jpg  

图为亿纬锂能董事长、总裁刘金成在投产仪式上致辞

  

  亿纬锂能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在致辞中与现场来宾分享了见证亿纬锂能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各界人士及公司同仁们的感谢,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亿纬锂能对软包三元电池工厂的设计规划、设备选型等都制定了较高的标准,为的是满足最高标准的产品要求和客户需求。而亿纬锂能的“高起点、高标准”,也在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刘金成强调,亿纬锂能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质量优先”。亿纬锂能也一直致力于生产高质量、国际一流水平的电池,而不是靠降低制造成本的方式谋生存。由于软包电池更多使用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而普通消费者又很难像公交车公司一样对车辆进行专业维护,因此,在未来软包电池的生产过程中,亿纬锂能也会以工匠精神打造高可靠性的电池,为普通消费者提供可靠产品。


3_副本.png  

图为亿纬锂能首席技术官袁中直进行产品发布

  

  亿纬锂能首席技术官袁中直从软包三元电池的特性及技术原理方面向与会嘉宾逐一介绍了本次投产的几款软包三元电池产品。他表示,亿纬锂能已完成软包三元电芯单体比能量245Wh/kg的技术突破,并计划向比能量260-280wh/kg的目标跃升,而产品将定位于高端电动汽车与高端储能领域。


4_副本.jpg  

图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刚致辞

  

  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刚在祝贺亿纬锂能新产线投产之余,表示长江汽车将与亿纬锂能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5_副本.jpg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行长范题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行长范题肯定了亿纬锂能为惠州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亿纬锂能未来发展。


6_副本.jpg  

图为亿纬锂能投产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触摸屏,亿纬锂能软包三元电池产线正式启动。


7_副本.jpg  

图为亿纬锂能投产启动仪式现场


666_副本.jpg  

图为亿纬锂能投产启动仪式现场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就整车技术路线开发而言,全球新能源汽车厂商中适配软包电池的车型数量最多,其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也备受车厂青睐。主要由于软包三元电池具备单体比能量高、一致性好、安全性能高无爆炸风险、循环寿命长、PACK形式灵活等优势。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软包三元电池装机量为3.4GWh,同比增长32.05%,市场占有率正在加速提升。电池中国网认为,软包三元电池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的主流技术方向之一。然而,尽管目前对适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的高质量软包三元电池关注度极高,但具备一定生产能力的电池厂商却凤毛麟角。

  

  此次惠州亿纬锂能投产的软包三元电池,设计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40 Wh /kg以上,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 Wh /kg,其单体能量密度超过了日产最新款产品的224Wh/kg。该产品放电倍率最多可达到4C,电池容量仍接近100%;且可满足耐高温存储,并具备良好的低温充放电能力;单体电芯循环寿命最高可达2500次以上。此外在过充实验中,该产品也显示出了良好的安全性。

  

  此次投产夯实了惠州亿纬锂能在方形铁锂、圆柱三元、软包三元等全系动力电池产品上的生产能力,使惠州亿纬锂能产品全面覆盖新能源专用车、商用车、乘用车等不同领域,也标志着惠州亿纬锂能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具备动力电池全面解决方案的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目前,公司与南京金龙、宇通客车、吉利、众泰、御捷、长安等知名车企均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已与国际一线车企品牌展开合作。


10_副本.png  

图为惠州亿纬锂能工厂外景

  

  秉承“做世界上最好的锂电池,成为行业领先企业”的美好愿景,惠州亿纬锂能坚持“技术领先,稳健发展”战略,始终专注锂电池的创新发展。2017年,惠州亿纬锂能企业研究院已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此外,公司已申请920项国家专利,其中3 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创新产品两次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9_副本.jpg


11_副本.jpg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