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   协会服务   >   数据报告   >  正文
2017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143.5Gwh

2017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143.5Gwh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锂离子电池的出货量达到143.5Gwh,其中汽车动力锂电池(EV LIB)的出货量达到58.1Gwh,储能锂电池(ESS LIB)出货量达到11.0Gwh,其他传统领域锂电池(Small LIB)出货量达到74.4Gwh。


  基于对汽车动力锂电池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EVTank预测到2020年,EV LIB的出货量将达到166.1Gwh,从而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的出货量达到279.9Gwh。2022年,EVTank认为全球锂电池的出货量将超过400Gwh,达到428.6Gwh。


2017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143.5Gwh


  对于中国市场,EVTank在白皮书中认为全球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增长主要应归结为中国汽车动力锂电池出货量的快速增长。EVTank在白皮书中分析中国拥有超过100家汽车动力锂电池生产企业,且全球汽车动力锂电池出货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中国占据了7家。在此背景下,EVTank在白皮书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74.8Gwh,已经占据全球出货量的52.1%。尤其是汽车动力锂电池(EV LIB)的出货量达到38.0Gwh,占全球汽车动力锂电池(EV LIB)出货量的65.4%。中国市场储能锂电池(ESS LIB)出货量达到4.2Gwh,其他传统领域锂电池(Small LIB)出货量达到32.6Gwh。得益于中国汽车动力锂电池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中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在2020年和2022年将分别达到173.2Gwh和274.7Gwh。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